上班狗,不定时发疯。

【剑三】纯阳x五毒 咩毒·红匣舆

咩毒·红匣舆

*盲狙 江苏卷
*定国道长时云济x破虏毒姐曲依鸾
*浩气x恶人
*一个细碎的小故事
*道长的自尊心被藏剑土豪狠狠地伤害了
*长得像单恋实际上是双向

从南疆五毒到华山纯阳有多远?

自树村驿站北上,踏过成都的闹市繁华,见过马嵬的战场厮杀,走过昆仑的覆地白雪和龙门荒漠的漫天黄沙,经由往日不再的国都长安,步入羊肠小道,循着山路往东,便是藏于华山凛冽的寒风中,凌寒不惧的国教纯阳。

彼时,正有整整二十架挂着红绸的马车在山门前一字排开,在被雪覆盖的山路上点上一簇热烈的红。

时云济向身旁扯着他衣角的曲依鸾解释,那是藏剑山庄的迎亲队,有一名藏剑弟子向门中弟子求亲,那弟子答应了,他便快马加鞭从庄内遣了二十架红绸马车来迎,要将那名弟子从纯阳风风光光接回去。

“二十架马车浩浩荡荡,从华山纯阳到西湖藏剑山庄要多久啊?”

曲依鸾安抚着那名弟子顺手塞到她面前的猞猁,偏头看着此刻盯着车队蹙眉的时云济问道。

“不过半月。”

曲依鸾听了这话,低下头沉思片刻,未多言语。待车队离开山门良久,只看得见星星点点的红之时,时云济先行运起轻功归去,留曲依鸾在山门前停留半晌,张口把旁人听不见的话语碾碎在山风中,才引着那只脖子上挂着金银玉石的猞猁往回走。

>>>>
长乐坊。

曲依鸾身着恶人谷的血色服饰,站在驿站等去收租子的同伴一同归谷。

那车夫是个多话的人,见曲依鸾立在原地没有动静,只觉得这姑娘未免太过冷淡,杵在那儿跟个木头似的,使得他也不得不憋着那股想要一直说话的劲儿,可把他憋得够呛。

直到那去收租子的唐门弟子回来。

见到往回走的同伴腰间捆着装有租银的鼓囊包裹,曲依鸾翻身上了松开系绳的里飞沙,手持缰绳准备驱马将人顺势带回。此时,也是一队披着红绸的车队自龙门荒漠的方向而来。

曲依鸾手中的缰绳落下了。

“四十架红匣舆啊!四十架!老夫在这长乐坊的驿站待了有二十余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阵仗。嗨呀这可不得了,你们恶人的那位姑娘这么有福气,嫁了个这么有钱的人家。”

“哟!那马上披的红绸也是上等的材料啊,还有那些马,全都是难得一见的赤兔马啊!曲姑娘,就算是你的那匹里飞沙也不见得有它跑得快。”

旁边的车夫声音里带着惊诧,难以抑制地指着那路车队开口。

待同行的唐门弟子翻身坐到她身后,曲依鸾才复又持紧缰绳扭转马头朝往恶人谷的方向。

“老先生,那些赤兔马,跑不过我的里飞沙,它们负担的东西太多了。”

语毕,带着锐利金属的双腿迅速踢了身下脆弱的马肚子,追着那路车队疾驰而去。带起昆仑覆雪的地面一片风尘。

到达西昆仑高地交还任务,曲依鸾引着马站在驻地门前,看着远处在途中已被她们超过的那路车队此时距离三生路口也不过一刻钟的路程。

车队的第五架红匣舆上坐着曾经在坐忘峰顶,撑伞为她遮去纯阳风雪,许诺以后要带着四十架红匣舆从五毒将她接回纯阳的人。

只是第一个坐在红匣舆上,倚在他身旁的人不是她。

在车队被路口的雪魔武卫拦下之时,曲依鸾转身回了营地。此刻探出头自下往上看着西昆仑高地的时云济,只看见她离去时留下的一抹剪影。

他自觉地将自己与旁人的距离再度拉远了一些。

>>>>

“嗳,你那堕入恶人谷的妹子,要不要这次哥帮你一块儿接出来?正好一起凑个喜事。”
“不必了。”

“你那个曾经追着你不放要取你性命的心上人呢?好像有一段日子没见他嚷着要杀你了啊。”
“随他去吧。”

>>>>

她是我要驱着红匣舆,从恶人谷中接出来,洗脱冤屈罪孽,共度一生的人。

他是要驱着红匣舆,自浩气盟而来,途径纯阳的山门,千里迢迢来取我性命之人。

>>>>

从浩气盟到恶人谷,有多远?

————————————————————————————————

铺个设定:

时云济的小师妹嫁入藏剑不过三月,曲依鸾便离开纯阳,奉曲云之命调查恶人谷中半数弟子遭受残害之事。
曲依鸾在调查期间被人诬陷杀害中原弟子,百口莫辩,索性将错就错堕入恶人谷,调查之事也更为方便。

时云济知晓其堕入恶人谷无恶不作之名,自主加入浩气盟接下取其性命的长空令。

中间数次交手,双方并未取对方性命,互相交换情报之后开始演戏,同时时云济开始攒钱【。】

这个故事,是存在于时云济知晓事实真相,曲依鸾还停留在时云济持长空令追杀她那段时间,男方被藏剑弟子的挥霍能力伤透了心,女方一直保持着期待男方驾红匣舆来见她的心态,只是目的不一样了。

私心把红匣舆的马改成了赤兔。

高考作文不好写啊,大设定写不完先坑着吧。

有没有道长怜惜一下我这个单身毒姐啊!!!!

评论(5)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尺青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