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狗,不定时发疯。

【CC.梦纶】冷风与单相思


*梦纶
*8.23 周纶羽生贺
*hp paro
*格兰芬多之光明x拉文克劳级长羽(就是这么长的滤镜)
*双向单箭头
*六年级暑假,七年级开学
*百度了一下水瓶座x处女座配对比率并不高,sad

BGM:冷たい風と片思い——モーニング娘。



周纶羽到达破釜酒吧①门前的时候,距离他的生日还有7天,在那之后便是与诸葛梦明等人约定的学前旅行的时间。

暑假期间,他的麻瓜②研究课程的作业完成了大半,还有一部分需要重新回到伦敦继续进行。即便从某些方面而言呆在破釜酒吧对课题没有任何帮助,因为在那里出没的人是比起霍格莫德三把扫帚酒吧更为复杂的巫师,他还是选择进门跟汤姆打了招呼。

当然,完成课题只是他提前离家的借口。


对于现任的拉文克劳级长而言,有更为棘手的私人问题正使他不堪其扰。

16、7岁正是青春澎湃的年纪,在不时冒出粉红泡泡的环境中待久了也难免会受到其中的影响。令周纶羽费解的是,相较于霍格沃茨里众多优秀的年轻女巫,在他脑海里徘徊更久的是另一抹金红的身影。被红色的魁地奇队服称得发红的赭色的发,还未完全成熟的但已经带着成年韵味的嗓音,指尖跳动着被折纸和木屑指引的火焰,属于那个人的细节没有一处不在撩拨着他的心弦。

他抽出放在腰后软层的魔杖,柏木的材质使它的弹性不佳,但灵敏度还是超越了其他大部分。魔杖选择巫师的说法有些时候让他不禁怀疑自己是被魔杖影响得太深,不然他对于青春期的情感问题也不会迟钝到庄翼然在课间反复向他确认多次之后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那几次的对话几乎是这样的:

——“你和那个伊法魔尼③的打得很火热?”
——“梅林都知道我只想灭掉那小子嚣张的火焰。”
——“……”

——“听说你和那个刚转到格兰芬多④的小子课间又约了一场。”
——“是约了一架,自身所带的元素对决。我没有想到他居然也会元素控制的手法。”
——“……”

——“有三年级的学生在议论你们俩在三只扫帚酒吧大打出手,酒杯还把吧台磕了一个角。”
——“梅林的胡子都知道那个口子是被他烧了之后再被我切掉的。”
——“……”


甚至于在那几次的霍格沃茨校报上,常年用学习成绩居于校报学习论坛榜首的周纶羽终于因为其他事情登上头版头条。

标题是“格兰芬多与拉文克劳——霍格沃茨两大元素的激情碰撞与结合”。

见鬼。

这是周纶羽重新从行李箱里翻出那期校报的唯一感想。

他把那些见鬼的东西一股脑全都塞了回去,重新拿出了他写了大半的麻瓜研究课题的羊皮纸,就着窗边的灯光和窗外灰蒙蒙的夜色完成课题的最后一点尾巴。


他曾经就“巫师与麻瓜的情感处理方式差异”这一课题与凯瑞迪·布巴吉教授讨论到半夜,并举出了他的麻瓜母亲和巫师父亲的例子。那位教授对他几年来选择的课题都有浓厚的兴趣并且对于他的研究结果都称赞有加。具体因为什么讨论了那么久他已经不记得了,他只记得告辞之时那位教授对他说了几句话。

他说:“孩子,很多时候感情并不是仅仅限于研究结果或者别的什么思维定式,任何反应都在遵从你的内心。我能从你的问题里感觉到你的迷惘,不妨在某个安静的时刻问问自己的心。”


他完成课题收好羊皮纸之时,时间已经跨越到了8月22日,第一滴雨水打在房间的窗玻璃上,发出细小的滴答声。随后伴随而至的,是带着温度变化的瓢泼大雨,将本就看起来有些潦倒的、无法被麻瓜所见的酒吧称得更加阴暗。

明天要降温了吧。周纶羽躺在床上如是想道。


起床之后,周纶羽拿着备用的素黑长袍和装着青脊⑤的笼子下楼,在那之前他给会来进行客房服务的人员留下了不用整理的讯息。

早上九点的破釜酒吧一楼仍然稀稀拉拉的有几个人坐在大厅里,老板汤姆倒是一副神清气爽的样子,倚在吧台内侧摆弄着之前周纶羽送给他的麻瓜收音机,里面偶尔传来中式乐器的合奏声。

汤姆看见他下楼便抬手向他打了个招呼。

“早上好,周。睡得好吗?昨晚的雨有点儿大的样子。”

“早上好,汤姆。还不错,雨声并没有什么影响。”

周纶羽把笼子放在一旁的桌上,将长袍披在身上系好。汤姆见他一身要出门的行装,矮身从吧台内部取出一把伞交给他。

“带着伞,伦敦的天气比恋爱中的女孩还要变化莫测。”

周纶羽接过伞道了谢,带着青脊绕到酒吧后面,用魔杖在垃圾桶上的墙壁点了三下打开了通往对角巷的大门。


下过雨的对角巷如同被施了清理一新,整条商业街都弥漫着雨后泥土的湿气。周纶羽下意识拢了拢领口的衣物,还是让乱窜的温度已经下降的风从领口钻了进去,激得他一个趔趄。他索性解开发带,留至腰际的长发披散下来,将寒风阻隔于外。

他本来只需要去咿啦猫头鹰店查看一下青脊的身体状况,这个假期它一直恹恹的没有生气,考虑到新陆南方的温度和天气,并不排除有中暑的可能。但基于上学期他与诸葛梦明决斗造成的影响,再加上他目前的心态变化,他还需要去另一个地方。


将青脊暂时寄放在店里,周纶羽径直走向了奥利凡德魔杖店。

同他第一次来到这里一样,奥利凡德坐在店内的桌前仔细观察着一根魔杖。察觉到他的到来之后观察的动作便停了下来,奥利凡德向他投以礼貌温和的微笑。

“早上好,先生。我有一些关于魔杖的问题想向您请教。”

周纶羽将自己的魔杖放在桌上,奥利凡德接过之后习惯性地观察起来。

“十二又二分之一英寸⑥,柏木,独角兽羽毛,”奥利凡德试探性地掰了一下魔杖,“嗯…不易弯曲。哦!周纶羽先生。我还记得当初你来我的店里买魔杖的时候,时间过得真快啊。”接着,奥利凡德像是聆听一般歪着头,杖尖斜斜地停在距离耳部大概两英寸的位置。

过了大概几秒钟的时间,周纶羽却有种被学校幽灵穿过身体那样类似于一头冷水从头泼下的感觉,虽然从别人看来他只是如同雕塑般稳稳地立在那儿。所有的时间都在那一瞬仿佛变得很慢,在他心里面其实隐隐约约有着知道答案的感觉。

“那么…”奥利凡德放下魔杖的动作打破这种好似静止的局面,他将魔杖放还到桌上,双手交扣着坐直身体,一双眼睛直直地盯着周纶羽。“你认为它有了什么变化,周?”

“有点像…某种联系,一种建立于我与他人的联系,不仅仅是魔杖。”

周纶羽没有接过魔杖,有些不确定地说出自己的猜测,奥利凡德的目光给他一种莫名的压迫感,这让他有种埋藏在心底的秘密即将被人揭开的感觉。

“但我只能告诉你魔杖之间的联系,周。即便你可能在为那层联系而感到困扰。”

奥利凡德有些沙哑的声音重新给他打了一针镇定剂,那种令人烦躁的慌乱感霎时便消失了。周纶羽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它与另一根魔杖被建立的联系并不是从制好就有的,是最近才形成的,我猜你和那根魔杖的主人应当进行过不下一次的决斗,或是联手,都取得了令人惊艳的效果。”

奥利凡德起身去店铺深处找出一个长盒,将其中的那根魔杖递给周纶羽。

“试试。”

周纶羽试着用魔杖释放出风旋,杖尖指着一处散着纸屑的地面,很快纸屑被风力带着螺旋飞舞。他停下动作,纸屑便整齐地堆砌在一起。

“如果你认为那种联系对你造成了困扰,可以暂时用这根魔杖来替代,直到你愿意接受那种联系。”

奥利凡德将魔杖装好交给他,端详着周纶羽的面貌。

“试着问问自己内心的答案,孩子。魔杖选择巫师,它们的感觉从不出错。”


周纶羽走出魔杖店之时,天又重新下起了雨。他猜想着青脊可能会想在有同类的地方多待一会儿,便撑起伞,往丽痕书店的方向走去。

他曾经在那里作为学徒工作过一段时间,在某一次极其混乱的书店活动中,他用自己的风元素将人群和书本驱赶得整整齐齐,并用冰冷的语气威胁要剥夺捣乱者的终身活动机会。有人并不相信这样一个孩子能做出什么,在他用风旋将一名企图插队的巫师扔到店外之后,整个店内寂静无声。在那之后,他因为出众的控风能力和不善言辞带来的冷淡态度得到了“冷风一般的孩子”这样的称号。

他本来并不是同以前那样不善言辞,只是那段时间正好他与庄翼然⑦之间出现几乎无法挽回的裂痕,交际不佳的他逐渐将自己友善的一面收敛起来。

现在他已经不再去工作,丽痕书店也没有再出现往日那样的混乱局面。

老板因为他的到来非常高兴,将以前不忙的时候准备的休息位重新整理出来,周纶羽拿了一本书坐下,安静地享受午餐之前的片刻宁静。

不巧的是,他拿到了一本谈论感情处理方面的书籍。他耐着性子硬着头皮读下去,只消几页他便知晓这本书讲了什么。它将单方面的孺思称作单恋,也作单相思。尽管不想承认,他不得不将目前他单方面因为诸葛梦明在他心中不可磨灭的印象而否定魔杖甚至他们双方的联系这种行为,称为“疑似单恋”。

这对于在学校见面分外眼红,顷刻间剑拔弩张的周纶羽和诸葛梦明,若是被爆出其中一方的单恋,霍格沃茨校报的头版头条估计整个月都是相继的后续报道。放到谁身上都受不了这等待遇。

周纶羽合上书本,决定早些回到破釜酒吧,这样他还能在学前旅行之前将混乱的思绪理清,避免在旅行途中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他敢保证只要露出一点端倪,第二天霍格沃茨校报上全都是他的名字。

“嘿,周。”

老板在他离开之前叫住了他,他停在店门前转身回看,脸上露出疑惑的神色。

“不论你正在面临着什么,祝你一切都好。”

周纶羽顿了一下,仿佛意识到了什么抬步有些仓促地离开书店。老板重新抽出那本留有余温的书本,不禁笑了笑,说道:“冷风也有回暖的时候啊。”


周纶羽几乎是一路疾行到咿啦猫头鹰商店,踏进店门带过的风惊得挂在门口的猫头鹰们不自主地惊叫起来,恢复精神的青脊扭过头睁圆了眼睛看着他。

“没事了?”

“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受光照和温度的影响。多让它在黑暗的环境待待就行了。”

道谢之后周纶羽提着青脊的笼子走出店门,不知何时雨已经停了,正午有些回升的气温使得他解开了领口第一颗扣子,但还是被尚未完全回暖的风钻进去激了一下。


回到破釜酒吧绕过吧台之时汤姆再次跟他打了招呼。

“嘿,周!我刚刚看见诸葛了,不过现在不知道去了哪儿。”

一回来就收到关于诸葛梦明的消息,这对于周纶羽而言无疑是一个惊吓,“梅林的胡子”几乎脱口而出,但真正说出口的话语秉持着他一贯的风格。

“别跟我说你把我的房间号告诉他了。”

汤姆有些汗颜,挠了挠头也并没有否认。

周纶羽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认命地带着青脊上楼。很显然,此刻在笼子里活蹦乱跳的青脊比他更兴奋。在诸葛梦明转学过来的两年内,不知道投喂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使得青脊对他比对周纶羽更为亲近,这让常常得不到猫头鹰回应的周纶羽非常窝火。

如果是在一年或是两年前,他很可能就在楼下边喝黄油啤酒边等着再次跟诸葛梦明现场来一次元素的碰撞,可时间到了现在,在他经由奥利凡德先生的点拨和书店老板若有若无的点破之后,他对于自己目前不稳定的心里状态没有把握,名为单恋的心态特征如同针一般扎在他心里,他无法保证这段感情会不会最后落得像以前他与庄翼然之间一样的后果,尽管现在二人友情复初,重归于好。

是曾经让他对未来没有把握。


他在窗前坐了一下午,对于如何处理感情问题踌躇不定。整个房间如同无人一般寂静无声。

最终他还是决定暂时放在脑后,毕竟眼前还有更多需要他处理的问题。


直到半夜,汤姆口中的诸葛梦明终于敲开了他的房门。

“周纶羽,汤姆告诉我你在这里待了快一个星期了,长霉了吗?”

回答他的是被风刃削掉的鬓角和拉文克劳级长的轻笑。

“我可不像某位格兰芬多的闲人,半夜还有时间出门闲逛。”

“我只是出了个房间门而已哪里闲逛了!”

“哦。”

周纶羽倚在房间门和门框之间剩下的空间里,没有站直的身体使得他和诸葛梦明之间有了微弱的身高差。

“找我有事?”

见诸葛梦明杵在面前什么话都说不出,周纶羽只得自己开口发问。

“哦对了,我是来给你送礼物的。”

诸葛梦明在随身的收纳包里翻找,最终从里面拿出一大一小两个盒子,一起捧到他面前。

“我走了你再打开。啊还有,忘了说,生日快乐,周纶羽。”

周纶羽接过诸葛梦明递过来的两个盒子,感受着这些礼物的重量,然后微笑着削掉了诸葛梦明另一个鬓角作为谢礼,在诸葛梦明指尖燃起火焰之前迅速地转身关门,在诸葛梦明越来越远的脚步声中就地拆了礼物。


大概是白天的经历所致,他一向动作平稳的指尖有些颤抖。

在拆开礼物之后看到卖相很差的生日蛋糕和附以“笑一笑,十年少”的开怀大笑故事书,周纶羽下意识地把包装纸揉成一团,和着被自己莫名其妙生出的粉红泡泡扔进了垃圾桶。

比起对诸葛梦明产生他脑子开窍的希望心理,他宁愿用钻心剜骨让自己清醒一点。


虽然蛋糕挺好吃的。


————————————————————


Tips:

①破釜酒吧:地处伦敦的一座较为破烂无法被麻瓜看见的酒吧,楼上有房间也可作为旅馆。老板是汤姆。酒吧天井是对角巷的通道,方法是在垃圾桶背后的墙壁上用魔杖点到三块对应的砖块。
②麻瓜:不会魔法的普通人。
③伊法魔尼:伊法魔尼魔法学校,地处北美。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的《神奇动物在哪里》首次提及。这里将其设定为诸葛梦明的母校。
④格兰芬多:五年级的时候,诸葛梦明从伊法魔尼转到霍格沃茨格兰芬多学院。
⑤青脊:周纶羽的长耳鸮,因为背上有一线青色的绒毛而得名。
⑥我在pottermore上申请账号给周纶羽测试出来的魔杖。
⑦这里会将原著的庄周二人情节化用到正文里,只是这里用来表现周纶羽因为一段友情的失利对他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心理伤害。


_(:з)∠)_生贺终于赶上了,hp paro是我一直想写的题材,虽然到现在提纲都没有打好。】


这里用的一首歌的名字,整篇文章是为了表现周纶羽察觉到自己跟诸葛梦明日打生情产生的感情变化有些无措。对,这就是单纯的搞事情。


文章的所有前提都建立在一到六年级周纶羽的不善言辞和社交不佳导致形象高冷之上,而诸葛梦明是这个突破口,这一点这里没有提及,反正以后会写。


因为今天是小羽的生日,所以就没有写梦明视角_(:з)∠)_,至于什么时候会写…emmmmmm


总之,周纶羽823生日快乐!笔芯!


2017.8.23     七幺

评论(12)
热度(32)

© 三尺青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