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狗,不定时发疯。

【CC.梦纶】同居三十题·一

梦纶同居三十题

[前言.]

大三的时候,告别了早操和自习的诸葛梦明终于从宿舍里搬了出来,连带着隔了一条马路的对面学校的周纶羽。

高中毕业把诸葛梦明背后那堆事情解决完之后,回到新陆敲定学校的两个人在开学之前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与对方的距离并没有变远,学府区紧密的学校使得周纶羽就读的省医大和诸葛梦明随便选的财经大学隔着一条马路遥遥相对。

造化弄人。

搬出来的前两年,两个人在各自的学校忙着各自的事情,隔着一条马路也如同隔着一条鸿沟,难得约出来一趟也只是绕着学府区走一圈,聊着双方都无法涉足的日常。之后就演变成了休息时间挂着视频通讯的情况,两个人对着屏幕聊天吵架被室友打趣成隔着一条马路都舍不得分开的小情侣。

终于,大二的暑假,诸葛梦明拖着行李箱在马路对面等到周纶羽,两个人一起踏上归途的时候提出同居一起在校外租房的想法,周纶羽为此纠结了一个暑假。

在诸葛梦明着手把两居室的另一间改成书房的时候,门口拖着行李箱瘫着脸的周纶羽给了他一个暴击,于是他只能把改到一半的房间恢复原样。虽然之后他们又改了回去,这都是后话了。

小情侣就小情侣吧,有本事出来浪的时候你们不要留宿啊!

1.相拥入眠

医学生的学业任务永远都重得变态。

这是看到了周纶羽的课程表同时观摩了由C转L之后的CK学习情况的诸葛同学的想法。

就算住到一起了,两个人每天的交流也不超过十句话,如果有两个人同时满课的情况,那一天的交流就基本归零。

周纶羽不是那种会抱怨的人,诸葛梦明就算想关心也得找得到人。

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绷了一周脑神经的周纶羽窝在沙发上半睁着眼,除了看到今日说x之类的节目会打起精神秒速换台,其他时候都是大脑放空的状态。

诸葛梦明租的两居室使用面积比较小,大部分都用在了各自的私人空间上,客厅里只摆得下一张三人座的小沙发,虽然是为了节约空间能展开的部分被存在座位底下。

周纶羽窝在拐角的那个位置。今天的天气偏阴凉,座位底下的薄被被翻出来,风穿堂而过带来的冷气使得他收起双脚又往里缩了缩。

诸葛梦明从卧室里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这幅场景。在原地驻足良久,诸葛梦明被周纶羽的声音叫醒。

“你站在那里干嘛,当门神啊。”

还是熟悉的配方。尽管认识了这么久,周纶羽无意识表现出来的较平日而言更为平和的样子还是会让诸葛梦明某些时候怦然心动。

“没什么。”

这么回答着走到另一边有扶手的地方坐下,两个人中间隔了一个座位的距离。电视上播着很少有时间看的电影,诸葛梦明下意识地从瘫在沙发上的状态转变成了正襟危坐的模样。

大约是这周任务太重,电影里激烈的场面也没能激起周纶羽的兴致,反倒让他坠入昏昏欲睡的状态,歪在角落小鸡啄米一般点点头又撑着不让自己睡过去。

余光瞟着周纶羽的诸葛梦明把电视声音调小,轻手轻脚地挪到中间的位置,在人陷入睡眠往下歪倒的同时伸手把人接在怀里,刚准备伸手将人拍醒提醒他到床上去睡的同时,想起了之前某次想叫人出去玩结果被补眠的周纶羽黑着脸臭骂了一顿的场景。

“睡觉的时候别来烦我。”

从此诸葛梦明再也没有在周纶羽第一次出卧室之前去找过他。

抬起的手最终把薄被拢了拢,停在怀中人的肩上。

天终于下起了雨,天色也随之暗了下来,没有开灯的室内开始集聚睡意。还在播放的电视几乎被调成静音,如同观看默片的诸葛梦明也不自主的有些困,揽住人的手由于保持着同一个姿势有些僵硬,抬脚把存在下方的空间缓缓拉出来。终于把沙发伸展成床之后,诸葛梦明拿过搭在扶手上的薄毯把两个人裹好,才扶着人慢慢往下平躺在已经扩展的沙发上。

但愿醒来之后不会被揍吧。

一阵钝痛从头部传来,把诸葛梦明从睡梦中叫醒,睁眼便是周纶羽带着不满的面容。
“早啊……”
“早你个头!快把手放开!”
“哦……”
“……”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尺青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