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狗,不定时发疯。

【CC.梦纶】同居三十题·二

前文:

2.一同外出购物

“喂,周纶羽…”
“起来了,你等等。”

周末的时光伴着晨光的美好到来,但是对于在外租房的大三医学生和大三金融生,对不起,生活跟美好这个词根本不沾边。

勉强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食材和用品都在几天前告罄,最后一根小香肠被喂给小区门口的小猫这种事情,周纶羽同学表示投喂猫比投喂诸葛笨蛋的感觉要好一点。
完全没有那是最后一根香肠的自觉呢周同学。

没有自觉的代价就是,在两个人都为自己的学业忙了一周之后,在本应睡到大中午的周末强迫自己从床上爬起来,去买接下来一周或者被延至几周所需的用品。虽然家里没有存货也不至于饿死,但是不知为什么胃不太好的诸葛同学在吃了几次外卖之后就毅然决定自己做饭,连带着把周同学的“爱妻便当”也包了。

“爱妻便当”这个词是仰慕周纶羽的女同学们兴起的,以表达她们不能为心仪男神包午餐的羡慕嫉妒恨。在不久之后,周纶羽忘带午餐的某天,有幸旁观了两个人交接午餐的一幕的女同学们毫不客气的把爱妻便当读成了爱【着重】妻便当。爱作动词使用。

当然,仰慕诸葛同学的女同学们还是很自然地用着通常的读法,并且他们觉得看到周同学的诸葛同学比平时还要耀眼,真·闪瞎眼。

耀眼的诸葛同学在第三次敲了周纶羽的卧室门之后终于见到了人,明显的黑眼圈带着有些发肿的双眼吓得诸葛梦明倒退了一步。

“你…你多晚睡的?”

“几乎没睡,有个报告要赶。”

周纶羽说话的声音比往常要低一点,带着晨起的疲惫和沙哑传入诸葛梦明耳里。

“那还是我自己一个人去吧,你看起来…”

“没事。”

他一边理着红丝一边听诸葛梦明跟他搭话,给了对方一个肯定的回答之后迅速拐进了盥洗室。

几分钟后,同往常一样容光焕发的周纶羽从盥洗室出来,如果忽略他的黑眼圈的话。

“走吧。”

“…哦。”

>>>>

两个人在超市行进的速度异常缓慢,除开周末上午人多的原因,诸葛同学认为周同学几乎没睡还是走慢点比较好占了很大一部分。

走得太慢还有一个坏处就是,他们的手推车快被一系列零食放满了。

周纶羽再一次伸向一包云片糕的时候被诸葛梦明拦了下来,后者指着已经放了一半多的零食朝他比了一个“X”的手势表示否决,他有些不满地把手收了回来,没太睡醒的模样带着微怒的表情微妙地戳到了诸葛梦明的萌点,在他往前加速的同时那包云片糕准确地落进了手推车里。

天知道为什么这个超市要把所有的零食架都摆在入口处,还占了整个超市差不多一半的地方。

他们才走过零食区的一半,手推车都快满得不行,以至于主要推车的诸葛梦明停到一边等周纶羽去推另一辆跟上来。等他慢悠悠跟上来之后,诸葛梦明看见也快装了一半的另一辆车心里有些莫名的滋味。那里面装的全是刚刚一路走来被他或者周纶羽否决掉的商品。

比如,周同学莫名很执着的一包芥末味的饼干。
“我要吃这个。”
“否决!上次你连四分之一都没吃到还嫌难吃就全扔给我了!”
“哦。”

比如,诸葛同学特别想吃的某品牌的酸奶味的薯片。
“我还想尝试一下这个…”
“否决。你要是买了这个三天别想进厨房。”
“这两者有什么必然联系啊喂!”
“没有。反正不准买。”

比如,两个人都不太能接受的变态辣的某品牌的方便面。
“这个…”
“否决。我拒绝再腹痛两天什么都不能干。”
“上次就放了一点点辣包啊?”
“不放都不准买。”
“行吧…”

……
回忆起某些难堪曾经的两个人相顾无言,最终还是顺着人流继续往前走。

食材区几乎是诸葛梦明负责,虽然周纶羽偶尔也会进几次厨房,并且做出一桌丝毫不逊于诸葛梦明特训所得的菜式,但是纠结食材好坏与否还是留给用脑度不至于那么夸张的人来好了,虽然某些时候两个人都累得半斤八两。

拐去酱料区捞了几瓶调味料看见诸葛梦明推着一堆蔬菜的周纶羽往前去与他会合,在看到一把青翠欲滴枝干饱满叶子挺立的芹菜时,周·没睡醒·讨厌芹菜·午餐饭盒里隔三差五就会被放芹菜·很气·纶羽以肉眼可见的程度迅速拉下了脸。

“又是芹菜。”
“安心,我负责做给你吃就行了。”
“我不是说那个…”
“嗯?”
“我是指,我真的非常,非常讨厌芹菜。”

诸葛梦明顺手拿了几盒一次性包装的米酒放到周纶羽的手推车里,边理着他拿的调味料边回答。

“非常讨厌芹菜每次还都吃完了?”
“倒掉了。”
“…你早说啊,我拿去退,你到干货区等我吧。”
“买就买了,走吧。”

结账的时候,两个人提着的五大包东西其中三包都是零食,使得有些年纪的收银员也不禁揶揄道:“小伙子买这么多零食,是有一个吃货女朋友吗?”

吃货“女朋友”们同时否决并飞快地结账走掉了。

至于两个人就吃货女朋友这个话题把女性朋友都溜了一圈这件事情,以诸葛同学的游戏账号被拉到最低段而告终。

而周纶羽同学回去直接睡到了晚上并且吃到了完全没有芹菜味的芹菜肉丝都是后话。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尺青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