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狗,不定时发疯。

【CC.梦纶】hp paro·二

*大概是从周纶羽受伤事件开始的倒叙
*拼命吹小羽
*打戏真是rio难写
*前文请往前划,智障lo主不会设链接【。】

【七年级】

格兰芬多的级长和他的室友又吵架了,据说这次的原因是级长发现自己的猫头鹰比起自己更亲近室友。

梅林的胡子。

周纶羽早上先一步到达餐厅的时候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注目礼,这种来源于不知何时被窥探之后加以猜测的私生活传闻自诸葛梦明刚被分到格兰芬多时起就没断过,所幸持续时间通常短于一个小时,对于霍格沃茨的新闻传播速度和学生的好奇程度周纶羽只能说谢天谢地,幸好巫师跟麻瓜的八卦程度不在一个维度。

这是唯一的,他们俩所选的课都错开的一天。

周纶羽要赶早堂的麻瓜研究和古代魔文,诸葛梦明则是随后的算术占卜和保护神奇生物课。

而选课的时候,二人就对方的选择进行了非常愉快的短暂交流。

“麻瓜研究?用这堂课弥补人际交往的不足真是用心良苦啊级长大人。”
“为了猜测叔叔的牌局选择算术占卜真是辛苦你了啊诸葛傻子。”
“老实说,你不觉得古代魔文跟魔法史一样无聊吗?就跟麻瓜世界的世界史和外国语差不多。”
“我记得你还没有开始上神奇生物保护课啊?你的脑袋被鹰头马身有翼兽踢傻了吗?”

诸如此类,幼稚至极,乐此不疲。

周纶羽喝完最后一口南瓜汁,抱着书和迎面走来的庄翼然一起走向教室。途中,庄翼然就早餐时间风靡全校的某段私生活传闻进行了详尽的了解,斯莱特林的精英在听到“谁知道那家伙从哪里搞来的零食让青脊*一晚上都不理我”时不自觉地笑出来,之后便收到了现任格兰芬多级长的一记眼刀。

“不过就地吃瘪不是你的性格,除此之外你应该还做了什么。”

“我只是在起床之后(绕到他床边)一脚把他踹醒了而已。”

格兰芬多级长显然不知道自己这句话给旁人带来了多大的震撼,庄翼然十分了然地向其他偶然听到的人传递“不要在意”的眼光,同时勾着周纶羽的脖子使二人的步伐加快。

梅林的胡子。

我能不能申请退出你们俩的亲友团!

结束课程之后周纶羽没有立即回宿舍,他需要将前一天的扣分统计进行上报,并且照传闻的进展来看,他和诸葛梦明应该处于吵完架之后的“冷战”边缘,所以他并不想待在宿舍像妻子等待丈夫一般等诸葛梦明回来再一起去餐厅。

至于那个糟糕透顶的比喻,来自不怕死的斯莱特林级长丁墨同学。

其实不待在宿舍的理由仅仅是前面的需要处理公务而已。在他从麦格教授的办公室出来时,有一名格兰芬多的学生告诉他有人在禁林等他,他下意识就觉得是海格的宝贝们出了什么问题,刚迈开步子的时候便觉得事有不妥,把魔杖放回之前为了避免被搜身设计的软槽之后,空手朝禁林走去。

“幸会,级长先生。”

周纶羽刚到禁林门口,便见到一个穿着格兰芬多外袍的人从里面走出,只需一眼,周纶羽便认出那人是之前在临仙,被他和诸葛梦明联手教训过的滥用魔法的人,虽说是联手,但主要还是诸葛梦明控火将他赶走的。

“是你啊。”

周纶羽停在原地,注视着来人胸前的格兰芬多纹章,半晌也只吐出这几个字。

“劳伦斯·克里曼,先生。”

来人报上自己的名字,踱步到他面前三英尺的距离站定。周纶羽这才认真打量他的面容,克里曼有一张明显是亚欧人种混血的脸,棕色的卷发毫无规章地散乱在头上,比他高出一头的身高带着明显的压迫力。

真可惜,在临仙只觉得是个渣滓。周纶羽这样想到。

“我们很高兴您能前来赴约,先生。”

克里曼小幅度向周纶羽展开手臂,做出欢迎的姿态,尽管他身后就是禁林的入口。

“你们?”

周纶羽的表情没有变化,语气带着毫无惊讶的疑问,至少在之前那个学生来向他发出邀约时,他就没觉得对方只有一个人。

“是的,先生。”

克里曼抬起魔杖向周围画了半圈,一旁的树木和草丛都消失不见,替代它们的是逐渐形成包围圈的其他五个人。

“上次输得太惨,这次找了帮手吗?”

周纶羽饶有兴致地笑道,抽出别在腰间的备用魔杖,杖尖只指克里曼眉心。

“还记得这根魔杖吗?不得不说易主之后非常好用。”

克里曼不满回道。

“奥利凡德先生卖出的魔杖自然是很好用的,每一根都是如此。”

克里曼话音刚落,周纶羽斜后方的两个人同时对他使用了缴械咒和昏倒咒。在话语刚出口那一刻,地上的落叶随风而起,扬起了大片风沙将周纶羽掩在其中。

等他们避开风沙反应过来,手里的魔杖已经被风卷入周纶羽手中。

“看来你们行动前并没有将我的实力调查清楚,是诸葛梦明的火把你们的脑子都烧坏了吗?”

周纶羽转笔一样玩着手里的两根魔杖,几个旋转起落之后将它们物归原主。

“一对六。”

禁林门口霎时硝烟四起。

周纶羽接下一个又一个魔咒,同时手中牵着红丝在不动用更多魔法的情况下控制着风与空气的流动。

大抵也是风的缘故,克里曼一行人联合起来虽然有在其之上的能力,但不知何时会扬起的风沙与落叶模糊着他们的视线,再加上周纶羽时不时扔出的各类咒语间杂其中,竟让他们在以多敌少的情况趋于劣势。

这对于纯血并以优异成绩从格兰芬多毕业的劳伦斯·克里曼而言无疑是一种耻辱。

他冷静下来分析形势,显然以围攻的方法并不能取得成效,想要快攻并将人制服的想法只能打消。在他思考的空隙,有一两个同伴停下动作等他指令,周纶羽的风却并没有停下来,只是如同保护一般仍将他整个人掩在其中。

“那个风里面,好像有什么线一样的东西…”

其中一个同伴不确定地开口,他是这一行人里面目力最好的一位,曾经还是魁地奇球队的找球手。

“你确定吗?”

克里曼盯着那一卷风沙开口询问。

“…确定了!的确是有线一样的东西在风中旋转,应该是他用来控风的工具!”

“熊熊燃烧!”

伴随肯定的回答脱口而出的是克里曼的燃烧咒,他用记忆中诸葛梦明击败他的火焰蝶将火焰变成蝴蝶的样子纠缠上周纶羽用来控风的主导线,风势果然慢慢减弱至无,站在中央的周纶羽嘴角的笑意依然未散,指尖的红丝在烧断的刹那松开落地,被旋风的余韵卷走消散。

“比我想象中要快一点,不过…”

周纶羽伸手从头发里勾出另一根红丝,挽出另一道风墙环在四周。

“我的红丝可不止一条。”

克里曼故技重施,想要再一次用伪造的火焰蝶烧掉主导线,却在火焰刚接触风墙的那一刻被从内切出的一道风刃撕破了衣襟,他只堪堪躲过了风刃力道最强劲的一处,火焰也在躲避的过程中被风熄灭。

“果然只是渣滓,连这种程度都达不到。”

周纶羽的声音随着风墙的消失传到一行人耳里,站在中央的他此刻发辫被风扬起,没有通过红丝直接使用的风系魔法逼到克里曼眼前。

“我可没空陪你们这些没用的渣滓耗时间。”

一道道风刃自周纶羽的魔杖中析出,在即将击到克里曼一众的时候突然转向,就着最强劲的力道开始旋转。几乎是一瞬,风刃就由单单一线转变成了龙卷。未曾接触过此类招数的克里曼一行人被击飞,甚至有一位被风送到禁林之内离此处很远的地方。

一对六的战役,周纶羽毫发无损。

克里曼重新站起的时候,发现周纶羽蓝色的双眸冷如冰点,面上的表情跟第一次在临仙交手时一模一样,嘴角嘲讽的笑意里带着鄙夷。纯血的骄傲在这个时候喷薄欲出,克里曼甚至连咒语都没念,抬起魔杖向周纶羽施了几道魔咒。

周纶羽一一接下,同时回敬了几招诸葛梦明闲来无事拉着他自创的杀伤力不大但对于被施者异常繁琐的魔咒,克里曼没有中招,其他距离不远的四个人却因为在途中突然转向的魔咒吃了苦头。

克里曼怒火中烧,他没有想到在交过一次手的情况下会被周纶羽逼到这种地步,《预言家日报》关于格兰芬多新生级长的描述未免也太过虚假了,他竟然会信那上面“中国学生周纶羽靠美色与文采深得学院教授青睐,并一举夺得格兰芬多级长一位。”周纶羽分明比诸葛梦明还要难缠。

——谁让您是利塔·斯基特的忠实粉丝呢?

克里曼停止了在其他几位同伴肆虐的魔咒之后,举起魔杖直指周纶羽眉心,却没有开口启用咒语。

周纶羽打起精神,对克里曼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灵魂出窍。”

周纶羽暗道不好,迅速从刚才的位置撤离,克里曼的魔咒击中了不知何时跑到他背后的一只松鼠。他看着那只松鼠随着克里曼的杖尖移动,最后停在他脚下不远的地方,不久便恢复了意识跑到一边。

周纶羽不可置信地看着克里曼,他没有想到居然会有人在学校使用不可饶恕咒,要知道施展不可饶恕咒的代价可是终身监禁,但很明显,眼前这个人并没有因为他的行为得到惩罚。

“你居然敢在学校施展不可饶恕咒?”

“那又怎样?我在麻瓜世界使用了不可饶恕咒现在不是依然站在你面前吗?”

“狗仗人势。”

周纶羽对此事下了定论。随即各类咒语在两人之间肆意飞舞,周遭环境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斗争重新变回魔咒之间的对抗,周纶羽一对五也能使局面控制在两方平衡的阶段。但是,一切都在周纶羽的手臂被一道咒语擦伤的时候发生了改变。

周纶羽分神控制伤势之时,有一人绕到他身后准备施咒,被他眼疾手快地用魔咒击倒。随即便是四个人的四方夹击,被伤口分神的他勉强接下所有招式,在某一刻,手中的魔杖被缴械咒带走,他随之捂着伤口退到一棵树前。

面对逐渐靠近的四个人,周纶羽只觉得伤口有些碍事,他向后勾出几缕红丝绕在深浅,几道风刃拔地而起,扬起几人高的沙尘,他趁此从四人眼皮底下溜走。

刚跑出几步,周纶羽便听到了另一个声音从身侧穿来。

“昏昏倒地。”

咒语击中身体的同时他随着惯性被击飞出去,落回刚才得地方陷入了昏迷。

克里曼在风沙停下之后向从禁林走出的同伴点头示意,蹲下身捞过周纶羽有些散乱的头发,在其中,他看到了与发丝颜色不同的晶莹丝线,挑出一根细细打量。

“呵…这东西还真是让人吃了不少苦头。”

他扯下周纶羽几根头发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复方汤剂,等其反应充分之后命令其他人将周纶羽扛起,又命几人把分成几份的复方汤剂备在身上。

“走吧,去学校藏着众多宝贝的'有求必应屋',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要跟我们的级长好好聊聊。”

评论
热度(20)

© 三尺青锋 | Powered by LOFTER